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旧梦2(陈奕夫×童英杰)


清晨,天空飘起了小雨,阴沉沉地灰色的基调,锅里噼里啪啦煎着鸡蛋卷。


童英杰做鸡蛋卷的时候,只放鸡蛋清,即使白色的鸡蛋卷看起来很不合理,那人也会这么做,煎完还会用酱画上一个笑脸,好久没吃了。


原来还不太喜欢,现在他不在我身边,我倒是想吃了,或许是因为我想他了。


他从来不是个无时无刻释放他的柔情的人,我也知道他年少时吃过很多的苦,我害怕伤害到他,即使我指着他浑身的疤痕问他,他肯定也不会对我有所隐瞒。


我如今只是,不希望他想起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不论他在哪里。


我和英杰的第一次发生在酒后,我没有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欲望和感情,我知道他当时是一种还没完全准备好的心态,以至于第二天一早,他一直窝在床上装睡,怎么也叫不醒。


我感觉他还在我的身边,比如我抽烟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看下四周,他没有对我抽烟表示不满,但我舍不得他不高兴。


一开始,我打算追童英杰的时候,刻意去他学校打听过他,毕竟,这么好看的一个男孩子,又是这样的背景,小女生不可能不动心,但没想到,他会被人称作道长,尤其是在他十八岁之后,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使他连和别人接触都相当排斥了,他曾经在一场不能推脱的家宴过后,表示不想在被乱七八糟的事情找上门。


而就在那个时候,故事的主人出现他身后,“你直接问我就好,我相信,对你我有绝对的诚实。”


前几天,英杰的哥哥有给他打过电话。


我拜托蹇宾接的,剧大哥很关心英杰,他拜托我照顾好英杰,可我却把人弄丢了,而且现在,还让别人帮助我说瞎话掩盖我的错。


我把我们的屋子打扫地一尘不染,希望他回来的时候可以夸上一句“奕夫很乖哦”。


只是,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蹇宾的时候,这厮拍拍我的肩膀,随后用超恶的语调夸了我一把。



我向来不喜欢灯火通明的城市,准确来说


我其实需要个晚上可以关门睡觉的理由,后来童英杰出现了,这个怕黑的家伙总是不让我关灯,除非我可以在一切都陷入黑暗的时候,在被窝里可以抱住他。


可是现在,Jerry又被关在什么地方呢?他会害怕吗?


“久等了。”


蹇宾特地跑过来给我送伞,外面雨下得很大,他身上也湿的厉害,白色的连帽卫衣脱下来挤一挤估计可以养鱼了。


我挺想把他搂紧的,但既然他不是英杰,我是不应该这样的。


跟他相处地这些天里,发现这厮对颜色相当偏执,黑白灰吧。


他刚洗完澡,对着镜子吹着头发,“他真幸福。”


“谁?”


他没有回答,把用好的吹风机收好“毓埥没杀我。”


“我早就病入膏肓,索性也给他免去了些麻烦。”


“那齐之侃呢?”


“随他去了,我累了,不想再跟他纠缠了。”


蹇宾哭了,只是红了眼睛,没有太夸张的面部表情,他一直如此,今天已经很失态了。


我喜欢用猫来形容他,永远不会对任何人放下戒备,或许说,是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谨慎过了。


曾经的英杰也是如此,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对我这个收留他过夜的人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想干什么?”


“只能说,你严肃的模样让小家伙害怕了”蹇宾喜欢用这个词来称呼英杰。


“哪有,我对他超温柔的。”


我拿了罐啤酒给蹇宾,还顺手给他打开了,我很喜欢跟他聊天,他会恰到好处地给人捧个场,也愿意跟我分享他的故事。


虽然,他最乐意提的,也不过就是那个齐之侃。


他原本是想躲在山里,好好跟着齐之侃,过上一辈子,可没想到父亲病危,兄长趁乱造反被擒,他只得告诉了齐之侃实情。


再后来,齐之侃就再没叫过他阿蹇。


他这次没有说太多,应该是想起了什么不开心


的事情。


再后来,英杰的学弟打来电话,说话剧排得不行,他又出门了。


以前英杰也有参演过这个剧本,当时大雾弥漫,学校里一片漆黑,他要我陪他回宿舍,却把我带到一处隐蔽的小树林,往我手里塞了个“遮阳伞”。


那天我把他身上弄得很脏,也把他背回了我家。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