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旧梦(陈奕夫×童英杰)




陈奕夫是个开炸鸡店的,虽然他把店开得非常偏僻,但因为手艺好,人也是绝对的帅哥,生意也好得夸张。


我真是个人生赢家,他说。


他有个男朋友,帅得很,据说是他夜里关门的时候,那人晕倒在他门口,年纪轻轻,还是个学生吧。

陈奕夫把他捡回了家。


后来,那人离开了一段时间后,又出现在这家店里,点了炸鸡和奶茶后,坐在吧台的旋转椅子上,托腮听着陈奕夫说话,其实说得大多也不过是店里那只名叫Evan的布偶猫,他却听得津津有味,陈奕夫把猫抱过来的时候,他也捧场地抱进怀里。


陈奕夫后来追了他一段时间,后来好像知道他来头不小给他发了不好意思打扰了之类的短信,结果那人却冒着大雨从学校跑来找他,湿淋淋地扑进他怀里。


个把月以后,陈奕夫的手上多了一个银环,有个小女生偷偷瞟过,环上刻着的,是他们校草的名字,“童英杰”。


他们同居了,他们的微信共同好友也越来越多,他知道童英杰有一个压抑的童年,拜访过他病弱的妈妈,他那画风中二的哥哥也常常到陈奕夫这里来看他。


但是,童英杰对待爱情这方面就像个生意人一样,就这样说,就是连陈奕夫的人情都不想欠。


陈奕夫对此很不满,甚至在大半夜还跟人吵了一架,虽说是吵架,童英杰却一直没有开口,最后在陈奕夫停下来的时候,还给他热了一杯牛奶,叫他喝。


面子上过不去吧,陈奕夫感觉,他把童英杰抱到怀里,“对不起,杰瑞,我想出去冷静一下。”



我走了很远,阴差阳错地来到了家古董店,听着店员讲的故事我拿起货架上的一把剑把玩了一下,后来也是觉得无趣,就回到了家中,英杰已经睡了,后来我发现他并不是单纯地睡着,着急忙慌地带他去医院的时候,我才发现,为时已晚。


他在几天后醒过来,用那故事里的称呼喊了我一声“小齐”。


我相信,他不是开玩笑。


都说感情是要通过时间冲洗才能看清楚,可是我陈奕夫总是想听他亲口告诉我,他爱我,人总是不满足的当你喜欢的人已经跟你在一起了,你依旧会希望他爱你再多一点。


如今他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完全可以翻找他留下的东西来探索他不知道的故事,但我依旧会觉得自己在冒犯他。


或许有一天,他可以随意地要我去帮他一起收拾下东西,他会翻开他带锁的相册,跟我滔滔不绝的说起。

蹇宾,这是那个人的名字。


他说,他是个死了很久的人。和店员讲得一样,他是一个亡国之君,死了以后被锁在古剑里,千百年没有能投胎转世却看惯了事故人情。


他听了我否认,也没有一再坚持,也答应了我在白天以童英杰的身份出现,他也是个怕给人惹麻烦的人。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