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边城旧事6

(括号里是原文)


已经非常晚了,所有人依旧聚集在大厅里,他家很大很冷,傅红雪似乎认识这里,具体来说是相当熟悉这里,马空群看着他指了指客厅角落的白色钢琴,他点了点头就过去弹了起来。

“那琴原来是我师哥的,小雪来了以后就送他了,他们长得很像,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他的太太泡了咖啡,他笑着接了过来并让那个过分年轻漂亮的女人去陪陪女儿,“小雪是我的师哥的儿子。”

“私生的罢了,他妈妈过世了,把他送到我公司,几乎就是由我和我太太带大的。”

马空群笑得很欣慰,听着流畅的钢琴声,让人觉得这个尤物一样的人是源于他的栽培。

叶开看着远处弹琴的傅红雪,他依旧是熟练地弹着一首曲子,熟练到听不到琴师的个人情绪。

手指已经开始发烫了,音符也开始断断续续,马空群自己也说累了,吩咐人带众人去安排好的房间,傅红雪却是被公孙断带走了,不过他自己也没有声张,只是跟叶开打了个招呼,“没事的,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

“怎么,怕我欺负他?”

马芳铃出现在叶开的身后,原来她脱掉了戏服是这样,白皙精致的面容不加一丝修饰,裙子一样的蓝色大衣,让她看上去温柔了很多,如果不是光着一双长腿以及细细的高跟靴子,她看上去应该会更讨人喜欢。

“他跟我一起长大,我要是想弄他,他能活到现在?”

马芳铃倒也不是多讨厌傅红雪,只是觉得他孤僻,还有一种叫她恶心的怪病。

当时的傅红雪抽搐着掐马芳铃的脖子,还想咬她,还是公孙断制住了他,不过自那以后,只要他一发病,公孙断就会把他拖到自己房间里,也不知道他们对他做了什么,好像是被堵住了嘴没有让他咬人,或许是怕他咬了自己的舌头。

后来她主动去问傅红雪情况,那家伙随便敷衍了几句,其他的什么都不肯对她多说,她也就对跟这人深交没有多大兴致了。

“小帅哥?一起走走?”马芳铃对叶开发出邀请。

月亮已经消失了,在无数白色路灯的照射下,漆黑的天显得空蒙至极,叶开骑着摩托把她带到荒野处,“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看星星,感觉你也是。”

遍地长草的郊外,不存在丝毫的人造的东西,这里看到的星星应该是最多的也是最明亮的,只是过于密密麻麻的,到不太真切了。

叶开径直坐到地上,并往身旁拍了拍,示意马芳铃也过来坐,最后看她僵硬地站在那里,一双大眼睛还看着他,他就直接伸手把她拉着坐到自己身旁“不会弄脏你的衣服,这里的草地很干净。”

明显是不可能的,马芳铃自己也清楚,只是从小到大还没有人敢直接拉她的手,甚至强迫她像个野孩子一样坐到地上,她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去说,如何去做了。

(秋风迎面吹过来,也似已变得温柔,温柔得防佛春风。

    她忽然觉得很热,咬着嘴唇,恨恨道:“你……你究竟放不放开我的手?”

    叶开道:“不放。”

    马芳铃道,“你这下流胚,你这无赖,你再不下去,我就要叫了。”

    她本想痛骂他一顿的,但她的声音连自己听了,都觉得很温柔。

    这又是为了什么?

    叶开笑道:“你不会叫的,何况,你就算叫,也没有人听得见。”

    马芳铃道:“你……你……你想干什么?”

    叶开道:“什么都不想。”

    他的呼吸也仿佛春风般温柔,慢慢地接着道:“你看,月光这么淡,夜色这么凄凉,一个常在天涯流浪的人,忽然遇着了你这么样一个女孩,又还能再想什么?”马芳铃的呼吸忽然急促起来,想说话,又怕声音颤抖。

    叶开忽又道:“你的心在跳。”

    马芳铃用力咬着嘴唇,道:“心不跳,岂非是个死人了?”

    叶开道:“但你的心却跳得特别。”

    马芳铃道:“我……”

    叶开道:“其实你用不着说出来,我也明白你的心意。”

    马劳铃道:“哦?”)

    叶开道:“你若不喜欢我,刚刚就不会叫我出来,还坐在我的摩托车上。”

    马芳铃道:“我……我应该怎么样?”

    叶开道:“你本来就不该约我。”

    马芳铃忽然一笑,“那我要是把摩托车骑走,你怎么弄?”她甩开叶开的手,往远处冲去,只是还没跑远就被身后人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拎着了。

“臭流氓,你放我下来!”

他们回去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是一种澄澈的藏蓝,地上却是不断被雨水碰撞而产生的白雾。

公孙断出来给他们开门的时候,马芳铃穿着雨衣,而叶开倒是成了只落汤鸡。

“要不要叫人给你煮点姜汤?”这话明显是说给叶开听的,公孙断疼爱马芳铃至极,他不会亏待一切对她好的人。

“不麻烦了,天还早,那些佣人也辛苦,傅红雪睡了吗?”

“你怕那些佣人累着,不怕他累着?”公孙断像是在开玩笑,但他的眼神又不像是在开玩笑。

他带叶开去了傅红雪的房间,傅红雪还在洗澡,他应该真的是一夜没睡,是在等他吗?

没过多久,傅红雪擦着头发出来,身上已经穿得整整齐齐,有点仓促的样子。

“呦,这么着急地出来接客?”

“这不是怕妈妈着急吗?”傅红雪的嘴巴也没多饶人。

“要不要喝杯咖啡?”他问叶开,手上依旧忙着自己的事情。

“不用,我直接躺会儿,床借我一下。”叶开看着傅红雪刚铺好的床。

“那你睡,我轻点。”

“不一起?”

傅红雪拿出剧本靠在床头,“暂时不想睡。”


评论(2)
热度(7)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