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边城旧事2

“我去买了早饭,吃了再睡一会儿。”叶开目前不知道该如何跟这个青年交谈。

“你干什么?”

叶开见他没有回应就上前去抱他起来,不过好像把人给吓着了。一只手抓着叶开肩头,又似乎怕叶开把他摔到地上,再不敢动了,只能警惕地看着这个过分热情的家伙。

“没啦,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是觉得你不太方便。”叶开的嘴一直巴里巴拉对着卫生间的门说个不停,手上也没闲着,打开塑料袋,把热气腾腾的早点往外掏,“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吃。”

“对了”叶开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雪儿是你的名字吧?真可爱呢!”

“什么雪儿?我不喜欢别人这么叫我的,对不起。”对方声音很轻,冷漠中带着绝对的疏离,给人的感觉就像《雪国》里的叶子一样,人也长得是清秀白净的那一挂,准确来说死白得吓人吧,不过,这人是真的好看,只是过分的营养不良而已。

“呦,还说对不起?”叶开知道这人的礼貌是刻意装出来的,就也起了逗弄的意思。

“那你喜欢我叫你什么?小雪,小雪雪?”

那青年没有理睬他,慢条斯理地吃着东西,一口一口,吃得也不太香,说是吃饭倒不如说是在嚼蜡。

“你味觉失灵?”

“有点厌食症吧,昨晚谢谢你。”确实,昨晚如果不是叶开把他带回家,他会发生什么是不可想象的,昨晚经纪人让他去给一个业界大佬陪酒,那个家伙是圈里无人不知的xx,据说还玩死过人,后来又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把事情压了下去,不过那个死掉的男孩子,就像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一样被抹杀地干干净净。

说来也是那人活该,几年前他是这么看待的,现在,他也算进了深水区,才知道有些事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

“你怎么跟那老头儿混到一块儿啦?”叶开打量着他,看你的样子,倒像个学生,但联想到昨天的事,他认为他已经把对方的身份猜了个七八分,“小朋友,听哥哥一句劝,这圈子里,要么你就红了,要么你就死了,不如早点儿爬出来,过过自己的小日子。”

说着还去泡了两杯热咖啡来,把其中一杯推到青年面前,“不想吃就别吃了,没关系的。”

“傅红雪。”

叶开收拾着桌子,身后的人冷不丁地来了一句,“我的名字。”

“哦,好的,我知道了,雪儿~”

“……”

傅红雪起身,他走路比说话还慢,他想帮衬一下叶开,应该是。

“昨晚,我是不是伤到你了?”叶开记得夜里给他清洗的时候,他那里只是有些合不上,难道是他大意了?他担心傅红雪不会让他再检查第二遍……

“你干什么?”傅红雪拒绝了叶开的拉扯。

“我那个,再帮你看看。”叶开有些结巴,但他的语气是不容拒绝的。

傅红雪垂下眼,看着自己的手。

    他不愿开口的时候,总是会有这种表情。

 

“别不好意思,反正昨晚都那什么了,我负责一下也是该的。”

 

傅红雪答应了,“你要检查就检查吧。” 说完就往房间里走,慢慢地,左脚先迈出一步后,右腿慢慢地从地上跟着拖过去。

    “原来他是跛。”

    叶开仿佛觉得很惊奇,也很惋借。

    除此之外,他显然并没有别的意思,一个大美人,居然是个瘸子,真可惜。

 

“我该回去了”这是傅红雪离开前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1)
热度(11)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