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红楼梦》(台湾拍的那个同志版)观后感

这是一部比较乱的电影,看完感觉,还比较压抑。

想随便唠叨两句,就再次登上了乐乎这个平台,感觉我这也不算什么观后感,乱七八糟的,倒像是不上路子的剧情简介,还只是一部分。

小林是个很干净的男孩子,干净到让人舍不得去弄脏,高高瘦瘦,文文静静,风一吹就会倒的那一挂,就和《红楼梦》里的林黛玉一样,眉眼含情,体弱多病(准确来说就是心思太多导致的身体不好)Josh很喜欢他,他是我们那一片最好看的人。

可是,Sean喜欢Josh。

他和Josh是老朋友,老P友的意思。

Josh是个相当神奇的人,凭着一张好脸,睡遍了一条街,也被一条街睡过,但这种事情,这种人在他们这一片非常常见,后期又跟那一片的天才Sean好上了,并维持了下来,这个时候两人算是已经睡出了感情,也是到了最后,小林自杀的根本原因。

前文也说过,小林是个心思很多的人,连男朋友给他买一块蛋糕他都想着把钱还给他的奇葩,我也不是说他不好,不爱欠人人情是好事,但他完全可以在第二天给Josh也买一块吧,亦或是Josh才跟Sean相识的时候,Sean作为朋友请Josh喝咖啡送他香水的时候生气,他也是可以表达出来的,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跟峰姐一样做出什么抓奸的事情,而发了一场让Josh莫名其妙的脾气,把Josh送的花硬说成是垃圾而扔到地上,不过Josh也是好脾气,当时他肯定是生气的,也做出了一些发火的举动,但他没有真正动手去打小林,甚至因为小林骑到他身上而bq,在对方说他死变态的时候在那儿傻笑。

讲真的,我当时有点喜欢那个Josh的。

刚刚说到小林认为自己没资格去抓奸,为什么呢,原来小林被他过世的前男友阿宝传染上了艾滋病,而他的前男友也因为这件事情感到很自责而自杀了。

对,因为这样,他没有办法和Josh做爱人会做的事,Josh的私生活相当呐喊奔放,他不干涉,只是偶尔抱怨两句,但Sean不一样,他太优秀了让有所谓也只能无所谓的小林不安了,以致于开始无法控制地做一些“吃醋”的行为,甚至说出一些让Josh寒心的话。

最后跟小说里的一样,小林心灰意冷,放弃了药物治疗,走上了绝路,紧接着,让我感到寒心的一幕出现了,是一个负责来处理遗体的人,把小林搁置在一边打电话也就算了,还在对电话那头说什么gay啊gay的,反正就是那种心突然凉了一半的感觉吧,哪怕就是小林被火化的时候穿着Josh的衣服也不会有什么安慰,更想哭了而已吧。

小林的骨灰被Josh带着过安检的时候,还差点被当成毒品检查,是在暗示同性恋者是让人避之不及的吗?或许是我多心了吧,但我在这里想提一下我在B站看到的一条弹幕:同性恋是“恋”,恐同症是“症”。到底是谁有病,还搞不清楚吗?

影片的最后,Sean到公墓去拜祭小林,说这下辈子再把Josh还给他,这辈子请准许他陪着Josh,我真的以为这就是结局了,Sean会和Josh终老,算有个温暖一点的结局。

可是,他开车的时候吞下了治疗艾滋的药片。

原来,是一起终结,而不是一起老去。

 


评论
热度(3)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