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穿越千年来爱你6

最近的日子平静地像一碗水,有的时候,甚至让人觉得,这根本不是什么实习,而是一次廉价的度假。

晚间的时候,狄仁白按时出现在他的视线中,“怎么,今天还想继续?”他的脸上出现少有的略带玩味的笑容。

“嗯。”就像看电视连续剧一样,如果不看下去,会觉得很不舒服,不过他觉得狄仁白大概听不懂他说的,而且也不是多礼貌,所以他也没有说出来。

“明天没有事情要做?”

“倒是有,但不需要花脑筋,听指示就好。”

“哦呵,廉价劳动力?”

“廉价劳动力?”白小爷听他这么说不免吃惊一下,“你居然知道这个?”

“你也别多想,你知道的,我都知道,准确来说,我跟将会是一种共生的姿态。”

“现在开始吧。”

狄仁白赶在他开口之前发了话。

他再看到的,已经是魏白两人所发生的争执。

“你为什么要害公主”

“我需要她的命,这场和亲不能成!”

“她只是个可怜的女孩儿!”

“她可怜?我tm就不可怜?”魏将军把手中的杯子砸到地上,如冰如玉的龙泉青瓷马上变得一文不值,“陛下一生戎马生涯,老了倒畏手畏脚起来,贾尚书满门忠良,就因为不让他去迎什么佛骨而被流放到漠北,七十岁的老头儿了,活活冻死在马车上!”

“大勋,大勋,你不要这样。”狄仁白想扶起地上的撒泼人,却被一把推开,“你什么都不知道!”

狄仁白倒也没有被吓着,他从地上撑起身,慢慢挪了过去,那些碎瓷片有些红了,他的手和膝盖应该伤的不轻,他抱住了魏将军,用流血的手去拍着他的背,魏将军也如同被欺负的小孩子一样回拥住他。

“现在……现在也轮到我了……”他似乎哭了,声音变得含糊不清。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事的。”

“当时我知道,他这一次是必死无疑,我也准备好跟他一起走了,好歹在路上还能听他抱怨两句。”白小爷静静地听着狄仁白絮叨着,他有些心疼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或许是因为他爱得太辛苦,更或许,是这个家伙跟自己有一张一样的脸,“老天爷倒是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我甚至连陪他到最后都不可以。”

白小爷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狄仁白已经消失了,枕头上还有另外一个人睡过的痕迹,他跳下床到阳台上呼吸一下山间的新鲜空气。

“都出太阳了,还是这么冷。”他抱怨到。

“小白,一起去吃饭吧!”

楼下有人叫他。

“嗯,好。”

熬了夜,他感觉浑身都被裹在棉花里,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一路上都是别人拉着他在走,他倒也不觉得困,就是心脏感觉跳得极快,尤其是连续两杯咖啡下肚之后。

“小白,不舒服吗?”

魏保安走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

小白最近很奇怪,至少魏保安这么想,像是生了一场大病一样,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

“小白,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白小爷最近总是在偷偷看着他,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嗯,是有一些事情,可我觉得不是太应该问,至少现在是。”

“那一起去走一走?”

魏保安拉起了他的手,“怎么这么凉?”

“嗯,早上起晚了,在短袖外面直接套了件卫衣。”确实,在平均气温只有三摄氏度的深秋,这样穿是一种接近于作死的节奏,但对于屁股后面三把火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穿也是习惯了,不过,既然在山里,还是向大自然低头地好,这句话还是他自己吐槽自己的。

“你等一下。”魏保安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件深蓝色的冲锋衣,“穿上,这个暖和。”而且,还没有等白小爷答应,他就直接给他穿了起来,“这颜色配你”,深蓝色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嫩,金色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打在他身上,让他耳朵都投出了红,魏保安觉得,他如果碰一碰,那红会不会染出来呢?

这种似曾相识感觉……

“大勋?大勋?”

魏保安在回过神时他已经拥抱了白小爷有了好一会儿,“对不起,你们长得太像了。”语气中带着些许失望和愧疚。

“你们是不是?”白小爷试探着问。

“算是吧,终归是我对不起他。”魏保安望着窗外,“我记得,他很爱穿这个颜色的长袍。”

“可以跟我说说他吗?说说另一个小白。”

“好啊,那我就跟你这个小白讲讲小白的事儿。”

“小白”远处有人在喊。

“等你做完你的任务。”魏保安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我这会儿可真想跟你聊聊”。

那天,魏保安似乎一直说的是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也似乎是因为白小爷不小心在魏保安的房间睡着而与狄仁白失约。

“那个,对不起,我……”

“没什么,我也好久没见他了。”狄仁白说,“你忘了吗?只有你能看到我,不过你昨天睡得太早了。”

“嗯。”白小爷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回答些什么。

“你很想他吗?”

“我以为我见到他会很高兴,会高兴到发疯。”狄仁白说,“可我没有……”他看到了,他看到他的将军眼里已经装进了其他人的身影。他说着,鼻子已经酸了,但却哭不出来,也是,他现在算人不是人,算鬼不是鬼,早就连哭的资格都没有了,还有什么资格去吃那个人的醋。

“好了,不说了,你不是还想弄清楚那件事吗?”

“当然?”白小爷回答。

“不管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狄仁白像是恐吓他一样,他似乎希望得到白小爷的拒绝,不过是用一种类似于开玩笑的口气罢了。

“我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白小爷也觉得这样比较有意思,但他也的的确确明白狄仁白从一开始的目的就不单纯,而且自己也感觉得到,他的身体以一种可以看得见的速度衰亡下去,但却在不经意间都会想起狄仁白所带他见到的,一遍遍回放,逐渐融入他的记忆中。

他自己也很清楚,这样绝对不正常。

反正只剩他孤零零地在世上了,不是吗?他还有什么牵挂的?连那个人也早就是狄仁白的,他还剩下什么?

狄仁白想要的命就拿去好了 ,毕竟他也是小白。

评论(2)
热度(7)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