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穿过千年来爱你⑤(魏保安x白小爷)

“我没有要管你啊?你又不是我的崽。”狄仁白想了想,觉得自己似乎不太正经,就补了一句“两国交战,我湖国占不到上风,到时候,可不是送个公主给人糟蹋就能了的。”

魏将军听了倒是还笑了笑,他总是给人一种不正经的感觉,无论是行为还是措辞“呵,留在那儿也是糟蹋。”说着还将狄仁白单薄的肩膀揽进了怀里,狄仁白似乎也是习惯了,自己还往他身上靠并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女儿生了是用来疼的,咱皇帝陛下明知道李将军被俘是他干不过人家还拿公主去换他回去。”

狄仁白也被他带起了兴致,“其实公主嫁过来也不算个坏事。”

“怎么说?”

“你手上还带着驱邪的铜钱儿。”

“这是我娘给我求的 ,她怕我也被这天煞孤星克死,我当时还跟她顶嘴来着,说了些让她老人家生气的话来。”

“姑姑也是担心你。”

“有什么可担心的,不谈她已经嗝屁了,她哪怕真的跟那个什么狗屁马半仙说的一样,是个什么天煞孤星,那也得先克死她的官人啊。”

“也是,婉妃也活的好好的。”狄仁白对他的话表示赞同。

“不过说道婉妃”

“怎么啦?”魏将军问。

“这个娘娘好像许久不曾有过消息了,如若不是那天她送公主出嫁,我都以为她已经不在人世了。”

“还不是那个半仙害的,当年婉妃得宠,硬说人家生了个妖精,皇上大怒,把还没出月子的她送去了太庙,公主也是被那些个姑子带大的。”

“好了,我先验尸,你先回避一下。”

“怎的?”

“你会害怕。”

“切,我会怕?”魏将军不喜欢被他这发小质疑,再说,他也不认为久经沙场的自己会害怕这种东西,连白小爷也不觉得他会怕。

如果不是他在几百年后看到饭馆儿里的卤煮就吐了的话。

事情办完了之后,狄仁白就拉着魏将军去自己房里喝上一杯,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再后来,魏将军把酒坛子扔到了地上,发出了爆裂的声响,这使他没搞清狄仁白说了什么,就看到魏将军就打横把他抱上了软榻……

突然间,周围的景象被撕裂开,再看到的,又是洁净的房间,何痴情在床上翻了个身,像是嫌冷一般,往绵软的被子里缩了缩。

“你们……什么感觉?”

“一开始到没什么感觉,就是涨涨的,他看上去倒是跟抱女孩子一样开心,我不甘心,等痒劲儿上来了就自己动了个没完,再后来就什么都不清楚了。”

“你喜欢吗?跟他。”

“喜欢啊,哪怕一晚过后我就没气了我也不后悔……”

狄仁白的声音渐渐微弱了下去,听上去带了一点空灵。

窗外的天空已经翻出了鸭蛋的颜色“我该走了” 狄仁白抬头,就像天花板上有人在与他说话一样,专注地望着上方,很快,他就以一种逐渐模糊的形式消失在清澈的天光中。

模模糊糊的细雨使他们的作业不得不停止,白小爷倒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忙着补眠。他拿着笔记本,到饭堂找了个光线好的地方把前天晚上看到的东西一遍遍梳理,他有强大的求知欲,一直是如此。

公主为什么被杀?

总而言之,杀了她对谁会有好处?

撒太子?杀了她,就可以断了两国的联姻,甚至挑起南湖两国跟木兰的交战,这个计划绝对不会是炅谋士出的,他不会蠢到把战火引向自己的母国,他想的无非是阻止二人的婚礼,那个带纹身的刺客绝对在他的意料之外……

“写什么呢?”

魏保安给他倒了杯热咖啡来,这让他产生了把所有的问题都抛向眼前人的冲动,可他又不是太敢这样做,毕竟在他看来,连狄仁白的出现都是一个秘密,更何况当年一起牵涉甚广的血案。

他咽了一口吐沫,接过咖啡的时候偷偷地触碰了一下魏保安的手,似乎这样就能缓解他的好奇心。

换句话说,就是提醒自己,问眼前的人,需要把语言好好组织一下,千万别冒犯他。

“大勋”他问,“你还记得湖国的嘉禾公主吗?”

“记得啊”魏保安的情绪还有些波动,但也没对他隐瞒什么。

“就是我护送她去成亲的,怪可怜的,她跟她的侍女偷偷换了身份逃跑,最后又被抓了回去,连脑袋都掉了……”

“身份换了?那被问斩的宫女就是……”

“嗯哼~”

“那她是凶手吗?”

“她差一点是。”

“那你呢?”

“差一点是。”魏保安想了想,端着杯子喝了一口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我们每个人都想杀公主,并且都在杀她的路上。可真正把她干掉的是她自己的亲老公。”

“撒太子!可他为什么呀?”

“谁知道,估计是不想过太平日子呗,不过,她死了对我也没什么坏处。”

“你不会真的要造反吧?”

“那还能有假的?”看魏保安的样子,似乎对白小爷的质疑表示不满,用白小爷的话来说,你个家伙造反还有理了?

“所以我也没觉得我死的有多冤,你跟小撒一厢情愿地可怜我而已。”

“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是觉得你倒霉。现在觉得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我可恨?我又没造你的反”魏保安佯装生气,却又趁白小爷不注意地时候拍打了他白净的侧脸“我可舍不得。”

这次对话就以白小爷倒地碰瓷而告终。

“这位大爷,我工资2000,我有资格扶你吗?”

“没有!”

“那我走了啊?”

“你回来!”

评论
热度(10)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