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穿越千年来爱你(魏保安x白小爷)2

白小爷在前几天去看了他的前舍友,准确来说,是已经和女友住在一起的何痴情。

这人现在为了他和夏晴天的未来发疯图强,上课努力学习的是他,课后打两份工的也是他,半夜三更敲键盘噼里啪啦写小说的还是他。

在他的家里,他看到了魏什么,那人追过他,但后来也是跟他的名字一样,也不记得为什么就不了了之了,他们如今也能很愉快地聊天,甚至一同帮何痴情找一本外国的杂记找到三更半夜。

魏什么说要送他回宿舍,他拒绝了,或许是因为他不想有太多的纠缠,但买卖不成仁义在,他是以“大老爷儿们不需要”的理由回绝的人家。

第二天,白小爷起得不算晚,他到卫生间洗了个战斗澡,坐在书桌前打算要继续他未完成的作业。

电脑上用于记录需要购买的物品的便利贴不见了,想必是魏保安拿去了,他是什么时候搬过来的,他也记不太清的,他的存在没有让白小爷不适应,白小爷昨天晚归,发现他没睡还相互打了个招呼。

“不是洗洁精吗?为什么是84?”

魏保安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说!你昨天用什么给我洗的锅!”

学校组织的考古实习来得很快,虽然很不幸地跟清明节的假期冲突了但可以借机去外面看看,其实路也不算远,集体活动费用平摊,不贵。

墓穴的附近有几处旅馆,学生住得还不算挤,食宿一般,环境一般,附近还有便利店,屋顶开放,可以让一些爱浪漫的人上去看个夕阳,亦或是就着葡萄酒数个星星什么的。

“小白,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就马上跑,记住了吗?”

“瞎操心,我们就是来看看,谁说要下去了。”

何止是他们,连撒干事只是来帮助发掘的文职人员,缺个拿行李的才带上了魏保安,他还真当自己是来扒坟的了?

这次的墓主人也是800年前湖国的一个高官,叫狄仁白,手头还破过几个案子,有点小名气,魏保安似乎是他的一个迷弟,把这个人的生平翻来覆去地给他讲过很多遍。

而且,他就是想拉个人上天台喝个啤酒聊聊天,他还在讲着那个人的故事。

魏保安的来历也奇怪,年纪轻轻地,因为功高盖主被皇帝搞死了,甄三用白木真的血复活了这个八百年前的将军,却还没有怎么着呢,就被灭了。

魏保安说他欠了白小爷的,应该偿还他。

其实这事儿到可以说跟他没什么关系,混蛋的还是甄三。

“盗墓者,血尽亡。”他完成了他的使命,他现在还需要做什么?

他现在努力地照顾一个人,可能就是想找一个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

“但有时候,你也对我太好了点儿”白小爷有的时候也不太理解,魏保安的照顾不是那种机械性的,怎么说,倒像是把他当做是亲人的那种照顾,带有感情吧,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说。

“快,叫娘亲,你个不孝子!”

“妈妈,今晚还接客吗?”

“接,当然要接,有钱不赚你傻砸。”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