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我的一个厂花朋友(完结)

东厂会因为曹狗死了而垮台没错,可谁会想到被赵怀安所击杀的曹正淳只是个替身呢?

而且,连那个冒牌货都死了,正主还不会下狠手去拔草吗?

连赵怀安都不能保全自己了,更何况一个跳梁小丑一般的风里刀。

这些江湖人心里装着天下苍生,雨化田跟他们不一样,他只想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他也不像姓曹的,他于权于势虽有意但却有他的底线,正是他的底线使他无法与曹太监抗衡,也没有去抗衡的心力。

风里刀,你当初为什么就不能听我一句劝?

风雨交加,雨化田枕在风里刀的怀里,一夜无眠。

后来,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万贵妃病逝,皇帝哀思过度也随着她去了,雨化田孤掌难鸣,只能向人家投诚。

“化田,我们一起离开这里,我们一起去漠北过日子好不好?”他说。

好不好?我跟着你亡命天涯?一起去死?雨化田想想都觉得可笑,“我舍不下的太多了。”

“你不怕遭天下人耻笑吗?东厂阉狗作恶多端,你是要跟着一起下阿鼻地狱?”

“阉狗是吗?”风里刀啊风里刀,原来你也是这么叫我的,你也没有看得起我过,你一直恶心我对不对?

“雨儿,我不是那个意思。”风里刀去拉他却被狠狠甩开。

“全当我瞎了眼。”

雨化田低着头,隐藏了面容,“滚,我不认识你。”

三个月后,赵怀安刺杀失败,东厂悬赏千万,势必要将相关人击杀殆尽,其中就包括那个不怕死的臭东西。

这个不怕死的臭东西,好不容易逃过了还去劫法场,救了赵怀安却搭进去了自己。

几十个人换一个人,这笔买卖划算吗?

雨化田没有办法直接把那人捞出来,他换上了风里刀的衣服满城纵马,让素慧容把人麻晕了带离。

风里刀放跑了赵怀安,东厂的人岂会善罢甘休?

一命换一命吧,我的买卖比你划算呀,臭东西。

可是我这次是真的不能陪你去漠北了。

 

 

 

 

 

 

终章

我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容儿。

我给雨化田添过太多麻烦,他这次大概是真的不想再见到我了。

容儿按他的意思把我送到江南,她让我忘记一切,包括我自己是谁。

后来,我去了很多地方,全是曾经承诺要带他去的,也偷偷去了京城,不是为了让他再接纳我,更不是为了跟他花前月下重温旧梦,我没有那个脸,我就想偷偷看看他,不会打扰他的。

他就像消失了一样,是在躲我吧。

至少我是这么想的,这样我心里也好过一点。

直到那一年清明。

“风大哥……”容儿手上的篮子里有三两枝杏花,还有,他喜欢的点心。

我本来就是见不到他的,我才知道。

那天,我喝了好多,那姑娘一直盯着我,用一些“不要辜负了师父的心意”“师父不能白死”之流的话来劝导我,她怕自己回个头的功夫我就会从这高台上跳下去。

或许吧,我现在真的不清楚我还可以为了谁去活一遭。

再后来,我又成了那个爱管闲事的风里刀,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杏花开了一轮又一轮,我以为我已经忘了他,可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我却还想听他再喊我一声“臭东西”。

“化田,你可中意我?”

“中意呀,除了我谁要你这个臭东西?”

可是雨化田不在了,谁又来带我这个臭东西回家?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