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钧天后记,完结


“说吧,叫我来这里干什么?”

江面被月光照射得如同大片发光的白绸子,已经是枫叶与荻花相互争奇斗艳的季节,艮墨池跟毓骁的关系也已经缓和了许多。以至于毓骁把他拉到了人界他都没有抗拒什么。

两人面对面坐于一叶扁舟之上,用于取暖的只有舟中的一盏摇曳的烛火。

“我想娶你。”

艮墨池似乎没有感到什么诧异的“我答应你,你可不可以帮我在找一颗水晶球,原来那颗弄丢了。”

“好。”

烛火熄灭,掩盖了旖旎也掩盖了毓骁那一瞬间的慌乱。

不久之后,屋子前的梅树上挂上了红灯笼,蹇宾跟齐之侃也迎来了他们的小孩儿,还没来得及好好儿起个名字,只能果子果子地叫着。

“阿蹇,咱们给果子起个名字吧?”

“不可不可,我还没找到最吉利的字呐,我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

齐之侃顿觉不妙,可能果子在这一千年里只能叫果子了。

“墨墨,你既然这么喜欢小孩子,为什么不跟毓骁生一个呢?”艮墨池挺喜欢果子的,一来就抱着。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觉得毓骁有什么事瞒着我。”毓骁身上有很多古怪的伤痕,问他,他不说,可是艮墨池不可能不想。

到底有多恨才能把一个人给伤成这样。

再后来,是过了很久了,艮墨池带着小果子出去玩,小果子顽皮,追着偶然碰到的小鹿进了桃树林。

“果子,果子慢点跑。”艮墨池跟着果子跑,说来也是神奇,果子现在依旧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名。

天玑宫附近的桃花要比其他的地方更红一些,也难怪蹇宾宝贝得紧,从来不让齐之侃到此练剑。

齐之侃表示:不让就不让吧,你是我老婆你最大。

他们到了林子的深处。

天空慢慢变得灰白,以至于他们可以看到湖面上散发着淡淡的萤火,要下雨了,是吗?

艮墨池想着,把小果子揽到了衣袍下一边疾走想着那条路离大殿最近。

轰隆一声巨响。

天劫来了,果子还这么小,怎么受的住,他咬着呀,紧紧抱着孩子,准备让那道雷劈到自己身上。

他们被炸到一边,而那棵最古老的树却倒了。
据说,那还是蹇宾年幼时亲手栽下的。

咦?那不是......

他居然在遍地的落花中找到了毓骁赠予他的那棵水晶球。

“阿艮,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没有,睡吧。”艮墨池吹灭了烛火,爬上了铺得软绵绵的床,厚重的被子如同拥抱一般给了他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水晶球是毓骁藏起来的,水晶球里是他消失的那段记忆。

他阳寿未尽时死在了天权的地牢,只能在人间逗留,自然也不会知道什么历劫不历劫的,当年的事虽然是老太师与他一同策划,但他依旧不想放过那个为了慕容离钉了他九九八十一钉的人 。

他潜入了毓骁的寝殿,让毓骁眼睁睁的看着,看着他如何把淬了毒的长针扎进他的身体。

拜艮墨池所赐,毓骁死在了数月之后,生前受尽了折磨。

两人却一同飞升了,却都散尽了修为。

原来,不过是一场情劫。

毓骁先艮墨池一步醒过来,他把艮墨池作为厉鬼的那段记忆用水晶球封了起来,抛入了桃林。

“你只要记得,我欠你的,我对你好一辈子就可以了。”

原来他们都在在自己手上有刀的时候成为了刽子手,伤害了他们最不该伤害的那个人。

可他却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毓骁对他的偿还,他不知道以后该怎么把日子活下去,加倍地对他好吗?

他现在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毓骁,只能蜷缩到靠墙的床边。

夜深了。

毓骁悄悄用自己温暖的身体环抱住熟睡的他,呢喃着“阿艮,我在。”

第二天的清晨,阳光在室内洒下了一片碎金。
依旧是美好而宁静的一天。

就当昨天不存在好了。




苍了天了,终于完结了,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