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白虎传说


2021 2.3

明明此刻离日落还有好一会儿,天空却已经是属于夜晚的黑暗,密集而明亮的雪花,在这漆黑的空间里雪,乘着刺骨的寒风,狂乱激烈地飞舞着。

灯都打开了,可当齐之侃湿淋淋地出现在蹇宾的面前时还是把他吓了一跳。

齐之侃就那样静静地看了蹇宾一会儿,眼中没有丝毫往日的柔情,就像在看一个陌生人一样,自顾自脱了被雪铺满的外套狠狠掸了掸又挂了起来,“阿蹇”

“嗯?”

“我最近想出去走走,你陪陪我,好不好?”齐之侃很少用这种祈求的语气跟他说话,这倒是让蹇宾觉得好像他知道了什么似的,毕竟这跟他刚才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哦……好,去哪里?”

“浮玉山”

“浮玉山?为什么?”

浮玉山终年为雪水所环绕,是极端苦寒的地方,有人去滑雪度假不假,那么多的地方,齐之侃偏偏要让他去那里是?

300年前。

“蹇儿”

蹇宾跪在一个老人床前,抓着被角,嘴张地很大,发不出声响只能呜呜地哭泣。

“蹇儿莫哭,听师父说,浮玉山是你要遭受天雷的地方,你一定要找到齐之侃,挖了他的心,你就能熬过去……”

老妖精拔了自己的舌头给了蹇宾,头一歪就再也没有醒来……

“阿蹇,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对吗?”

“……嗯,永远不分开,小齐,你为什么这么问?”他今天怎么这么奇怪?我要不要现在就杀了他,被子下面,骨骼分明的手掌已经化为利爪,顷刻间便可夺人性命。

“小齐?”

“我喜欢你啦,所以,我害怕你离开我呀”齐之侃把他按进了被子里,拿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进了卫生间,他又一次没有动手。

“我舍不得杀你呀”蹇宾心想,“是因为我也好喜欢你吗?”

评论
热度(25)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