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未是风波恶,别有人间行路难。

关于

你可仍愿走 14

请勿上升真人

如有冒犯,不要打我。

如要打我,不要打脸。

如要打脸,不要毁容。

谢谢谢谢,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找到了,找到了,谢谢你哦~,嗯好,拜拜,么么哒~”

朱戬几乎是冲进那家甜品店的,似乎是期待着能看到谁一样,北京已经是初冬,他穿了一件白色的羊羔毛上衣,恰恰好地盖过了他那一身的贴画,深色铅笔裤+小白鞋的搭配让甜品店里的店员都忍不住看上两眼。

好可爱的男生哦~

其实那家店是彭昱畅经常去的,熊梓淇去是因为他跟踪了彭昱畅,查杰去是因为他在追杀熊梓淇🐻,结果人没有杀着,到喜欢上了那家的点心。

后来朱戬在吃火锅的时候遇见了熊梓淇,两个人是一见如故,就差当场把裤子脱了比大小了,朱戬把见到慕容离的事情跟熊梓淇说了。

“你有没有发现,你们为爱鼓掌的时候他特别客气吗?”妖僧笑ing

“是挺客气的”😊朱戬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你怎么知道的?”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要不是这妖僧长着一张不错的脸,朱戬真觉得自己会忍不住抽上去。

那妖僧为了感谢朱戬的不杀之恩把查杰给卖了,还电话指挥他找到了那家店。

虽然他并没有找到查杰,但他却在那家店的许愿墙上找到了自己之前的名字“执明”

虽然是略微有点古风的文体但是他知道,他的阿离是希望他幸福,不要再遇到跟慕容黎一样的人。

几次顶着京城漫天的风雪去了那家店,朱戬也是和那家店的店员混了个鬼熟,尤其是一个叫小夕的漂亮女孩。她是查杰的发小儿,跟他玩得特别好,朱戬也开始用自己生的也能煮熟的本领跟人家小姑娘清清白白地套近乎,小姑娘还年轻,很快就变成了朱老司机的迷妹……

他也开始有意无意地打听查杰,小姑娘有点fu,也觉得查杰老像个二傻子一样盯着朱戬看是不敢上去搭话太从心了,就把查杰的情况稍微讲了一下。

查杰的父母人都特别好,就是把查杰管得要死。其实他们也不想管的这么严,只是查杰总是一副有心事的样子,没事就在那里写一个历史人物的名字,嗷好像叫执明,他爸妈都差点以为他早恋了,他没有特别学过,但就是会吹箫,只是自己偷偷吹,有一次被我们几个女生看到了,非要他吹,结果他故意只发出了“徐嘘嘘嘘的声音”。

查杰在上了大学之后,一下子感觉学习轻松了许多,和高中时的感觉截然不同,我们有了大量的空余时间去上网、去图书馆看书,有时也逃课一起出去兼职。后来,看着我们几个女生一个个脱单,他也试着喜欢过一个人,是一个学长,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学长就开始追他的,学长老是帮他补课,带他装逼带他灰。他也渐渐地被学长打动了。

似乎是女生都比较八卦,说道这里的时候,小夕的漆黑的大眼睛里好像撒进了星星。

那后来呢?朱戬忍不住问,他有点着急地想知道后面的事情。

分了,小夕露出一个比较惋惜的神情。

一开始我们姐妹几个对着那个学长三堂会审,学长说,查杰似乎总是通过他在看另外一个人,他觉得自己才是个旁观者,特别委屈。

再后来,查杰开始频繁地打工,做兼职模特,把自己弄得特别忙,好像是为了忽略掉某些事情。

其实,上次你来的时候,我差点把你当成他,你们长得特别像,只是你比他痞气一点。

大概你们都像一个他爱而不得的人吧!小夕叹了口气,看着窗外被雪覆盖的青松。

爱而不得?朱戬似乎有点明白了。

好像就是这个“执明”,应该是查杰的网友吧。反正我不觉得这是那个已经呜呼了一千多年的那个执明。

你看到了那面许愿墙了没有?说着指了指那个方向。

他之前每次来都会写,好像全是写给那个“执明”的。

也不知道这是谁,耽误了查杰这么多年~小夕笑了笑,挺无奈的那一种,似乎对这个“执明”怨念很深。

朱戬想,如果她知道自己就是“执明”她会不会撕了他的王八壳儿,不禁打了个寒战,虽然店里暖气很足。

评论
热度(17)

© 宫九 | Powered by LOFTER